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Sabbath Time 安息日時刻

Place: Temple City, CA

Start: 07:33 PM, 04/26/2024

End: 07:34 PM, 04/27/2024

主題 :失了甚麼-處理抑鬱 (06/09/2012)

證道 主講人 :鄧天麟

 


 

抑鬱症可以分為三類:身體內因素之抑鬱症、心理抑鬱症、反應性的抑鬱症,與今天證道相關的,是第三類,即反應性的抑鬱症。
反應性的抑鬱症,是對一些事之情緒反應,特別是對失去了一些東西而作出的反應,有以下四類的「失去」:具體性之失、幻想性之失、非具體性之失、威脅性之失。
以利亞接到死亡恐嚇之後,心情有驚慌、避免社交、孤立自己、失敗感、求死的念頭。從精神科的角度來說,他已患上抑鬱症。
以利亞失去了:•安全感和保障(威脅性)、盼望(失望)(非具體)、信心(非具體)、使命感(非具體)。
上帝輔導以利亞的方法:體諒和接納、沒有否定他的感受、讓他抒發內心之感受、要他知道怕錯了對象、引起使命感、支持系統。
有些人,特別是男性的抑鬱是很難察覺的,我們需要建立「屬靈伙伴」支持系統來彼此幫助。
詩 4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參考書目:蘇穎睿著《情緒逼人來》第六章
 
 
(c) 2024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