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Sabbath Time 安息日時刻

Place: Temple City, CA

Start: 07:28 PM, 04/19/2024

End: 07:29 PM, 04/20/2024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二十八條基本信仰

 

1.

上帝的聖言

  聖經,新約聖經及舊約聖經,乃是寫出來的上帝的聖言。由上帝所默示,藉著聖潔的神人,被聖靈感動說出及寫成。在這項聖言中,上帝將得救所需的知識賜給人。聖經是上帝旨意之無誤的啟示,是品格的標準,經驗的試金石,是各項教訓之權威性的顯示,並是上帝在歷史中的作為之忠實的記錄。

2.

上帝

  有一上帝:父、子、聖靈,為一永恆存在之三位的結合。上帝是不死的,全能、全知、超乎一切,並無時無處不在。祂是無窮的,超乎人的理解,但是藉著祂的自我啟示,仍能為人所知。祂永遠配得全體受造之物的崇拜、敬仰及服事。

3.

父上帝

  永在的父上帝是創造主,萬物的根源、維持者,及一切受造之物的統治者。祂公義、聖潔、恩慈、充滿憐憫、不輕易發怒、滿有信實與堅定的愛。聖子、聖靈所顯示的品德與權能,也顯明了聖父。

4.

子上帝

  永在的子上帝,已在耶穌基督裏成為肉身。藉著祂,萬物得以造成。上帝的聖德因而彰顯,人類的救贖大工得以完成,這世界也受了審判。耶穌基督永遠是真實的神,也成了真實的人。祂是由聖靈成孕,為處女馬利亞所生。祂作為人,度過人的生活並遭受試探,完美地表現了上帝的愛與公義。祂所行的神蹟彰顯了上帝的大能。證明祂是所應許的彌賽亞。祂在十字架上,自願擔我們的罪,代我們受苦、受死。祂已從死裏復活、升天,在天上聖所裏為我們服務。祂將在榮耀中復臨,最後一次拯救祂的百姓,並使萬物復興。

5.

聖靈上帝

  永在的聖靈上帝,在創造、上帝成為肉身及救贖上,都曾積極參與。祂曾感動聖經的作者們。祂曾以能力充滿基督的生命。祂吸引人、感動人,那回應祂感動的人,祂就更新,變化為上帝的形像。祂為父及子差遣,常與上帝的兒女同在。祂賜下屬靈的恩賜給教會,使其有能力為基督作見證,並與聖經相和地引領教會進入一切真理。

6.

創造

  上帝是萬物的創造主。並且祂創造過程的真實記錄,已在聖經中啟示出來。六日之內耶和華造了「天地」及地上一切的活物,並在那第一週的第七日安息。祂設立了安息日作為祂完成創造大功的永久紀念。那作為上帝創造的頂尖傑作的第一個男人和第一個女人,蒙賜予這世界的管理權,並負責照顧這個世界。這世界創造完成時,乃是「甚好」,來稱頌上帝的榮耀。

7.

人的性質

  男女受造都是依上帝的形像並具有個性,有思想、行為的能力與自由。雖然都受造為自由的生靈,但各人都是一個身、心、靈之不可分的整體。生命、氣息及一切,都需依靠上帝。當我們的始祖違背上帝時,他們拒絕依靠祂,就從上帝之下的崇高地位墮落了。他們身上的上帝形像已被破壞,而且必須死亡。他們的後裔承受了這種墮落的性情與後果。他們出生時就有軟弱,並傾向罪惡。但是上帝在基督裏叫世人與祂和好,並藉著聖靈,在悔改的人身上恢復創造主的形像。他們受造為了榮耀上帝,蒙召愛祂和彼此相愛,並要看顧他們的環境。

8.

善惡之爭

  為了上帝的聖德,祂的律法,以及祂對宇宙的統治,整個人類都參與了基督與撒但之間的善惡大鬥爭。這項爭戰起始於天庭。那時,一個受造能作自由選擇的生靈,因高抬自我,變成了撒但,成了上帝的仇敵。他領導部分天使參與反叛,又領亞當夏娃犯罪,使背叛的靈進入了這個世界。人類的罪,導致上帝在人身上的形像遭到扭曲,受造世界的秩序被破壞,終於導致洪水滅世。受造的全宇宙都在觀看,這個世界已經成為宇宙爭戰的舞台。從這爭戰中,上帝的愛終會清楚地彰顯。為了在這戰爭中幫助祂的子民,基督差遣聖靈及忠誠的天使,在他們得救的路上一路引導、保護,及支援他們。

9.

基督的生,死與復活

  在基督完全順從上帝旨意的生活中,祂的受苦、受死、與復活,是上帝為人贖罪的唯一方法。使凡因信而接受這項贖罪的人能得永生,並使全體受造之物更明白創造主無窮聖潔的愛。這項完全的贖罪,闡明了上帝律法的公義及祂品德的恩慈,因其一面定我們的罪,一面為我們準備了赦免。基督的死是替代,也是贖罪,使人改變,也使人與神和好。基督的復活宣告上帝勝過了罪惡的勢力,並保證那些接受救贖的人,最後會戰勝罪惡與死亡。它宣告耶穌基督是主。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在祂面前無不屈膝。

10.

得救的經驗

  上帝因祂無限的慈愛與憐憫,使那無罪的基督為我們成為罪,為要使我們在祂裡面成為上帝的義。我們在聖靈領導下,感覺自己的需要,承認自己的罪孽深重,悔改我們的罪愆,並相信耶穌為主、為基督、為代罪者、為我們的榜樣。這項領受救恩的信心,乃得自上帝聖言的大能。為上帝恩典所賜。藉著基督我們被稱為義,被收納為上帝的兒女,從罪的轄制中得釋放。藉聖靈我們重生,並成為聖潔。聖靈更新我們的心意,將上帝愛的律法寫在我們心上。我們蒙賜能力度聖潔的生活,我們常在祂裡面,就與祂神聖的性情有分。並如今在審判中,在得救上,都有了保證。

11.

在基督裏成長

  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基督勝過了罪惡的權勢。祂在世上工作時,就征服了邪靈的那一位,已經制服了魔鬼的能力,並注定了他們最終的毀滅。當我們在基督的平安、喜樂、以及祂愛我們的保證中與祂同行時,耶穌的得勝就使我們能以勝過那些仍企圖控制我們的邪惡勢力。現在,聖靈就住在我們裏面,並賜能力給我們。當我們不斷地效忠於耶穌,認他為我們的救主,我們就從自己過去所作所為的重擔中得了釋放。我們不再生活在黑暗、懼怕邪靈、蒙昧無知、以及先前行為的虛妄中。在這樣一個基督裏的新自由中,我們蒙召要長成基督品格的樣式,日日在禱告中與祂交往,在祂的話中得餵養,默想祂的話及祂的眷佑,唱詩讚美祂,聚集在一起敬拜祂,並參與教會的佈道使命。當我們將自己投身於對周圍之人的愛心事奉、對主救恩的見證中時,每一刻,每件工作,就因祂在聖靈裏與我們的同在,而昇華為一次次屬靈的經驗。

12.

教會

  教會是承認耶穌基督為主、為救主之信徒的社團。繼舊約時代上帝的子民之後,我們蒙召從世界出來,一同聚集,為要崇拜、交通、學習上帝的聖言,舉行聖餐、服務人群及向普世宣講福音。教會是從成為肉身的道基督,與寫下的道聖經獲得權柄。教會是上帝的家庭,祂所收納的兒女,其中的分子活在新約的基礎上。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以基督為首的信仰的團體。教會是基督的新婦,為使她潔淨與成聖而捨命。在祂凱旋復臨時,祂會獻給自己一個榮耀的教會,是祂的寶血所買來歷代忠心的信徒,沒有玷污,皺紋等類的病,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13.

餘民及其使命

  普世的教會是由所有真正相信基督的人所組成。但在末日,背道廣泛蔓延之時,有一批餘民蒙召出來遵守上帝的誡命及耶穌的真道。這批餘民宣告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宣講靠基督得救,並宣告祂復臨的日子已經臨近。這項宣告由啟示錄14章中的三位天使所預表。它與天上的審判工作同時進行,造成了地上的悔改與改革的工作。每一信徒都已蒙召親自參與此項普世的見證。

14.

基督身體的合一

  教會是由許多肢體合成的一個身體。這些肢體是從各國、各族、各方、各民選召出來的。在基督裡我們是新造的人。種族、文化、學識、國籍的不同,以及地位、貧富、性別的差異,都不可在我們中間造成分裂。我們在基督裏都是平等的。藉著一位聖靈,基督使我們與祂並我們彼此之間都合而為一。我們要毫無保留地服事人與接受人的服事。藉著耶穌基督在聖經中的啟示,我們有同一的信仰與指望,並向所有的人作出同一的見證。這種合一源自三一真神的合一,祂已收納我們為祂的兒女。

15.

洗禮

  藉著洗禮,我們公開承認對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的信心,並見證我們對罪已經死了,並見證我們要以新生的樣式而活。這樣,我們承認基督是主,是救主,成為祂的子民,並蒙接納成為祂教會的教友。洗禮象徵我們與基督聯合,罪得赦免,並領受聖靈。它是基於對耶穌確實的信心及悔罪的憑據而全身入水。此乃依照聖經的教導,並接受聖經教訓而舉行。

16.

聖餐禮

  聖餐禮是領用耶穌的血與身體的象徵,表達我們對祂,我們的主與救主的信心。在聖餐禮的經驗中,基督臨格與祂的子民相會,並加力量給他們。我們領用時,喜樂地宣講主的死,直到祂再來。領聖餐的準備包括自省、悔改與認罪。主設立了洗腳禮,代表重新潔淨,表示樂意帶著基督的謙卑彼此服事,並讓我們的心在愛中聯合,聖餐禮是對所有相信的基督徒開放的。

17.

屬靈的恩賜與職事

  上帝在各世代都賜給祂教會每一位教友屬靈的恩賜,讓每一教友用在愛的服務上,使教會及人類都共同獲益。這些恩賜是由聖靈按著祂自己的意思分賜給各教友,供給了教會為完成上帝指定任務所需的一切能力與職事。依據聖經,這些恩賜包括的職事有:信心、醫病、說預言、宣講福音、教導、治理、和好、同情、自我犧牲的服務,並幫助人鼓勵人的愛心。有些教友被上帝選召,聖靈賦予能力,從事教會所承認的職務,如牧師、傳福音的、使徒、教師,以滿足信徒服務時特別的需要,以建造教會至其靈性成熟之境,以培植教友對上帝的知識及信仰上的合一。當教友作上帝百般恩典的忠心管家,而使用這些屬靈的恩賜時,教會就得到保護,免受假道破壞的影響,而獲致出於上帝的增長,並在信與愛中建立自己。 

18..

預言的恩賜

  聖靈的恩賜之一是先知。這項恩賜乃是余民教會的一項特徵,它曾顯現在懷愛倫的工作中。她既是主的使女,她的著作乃是真理的延續,可信的原始資料,供給教會安慰、引導、教訓、及督責。這些著作也清楚說到,聖經是一切經驗與教訓必須接受試驗的標準。

19.

上帝的律法

  上帝律法的諸般偉大原則表達在十誡中,也表現在基督的生活裏。它們表達上帝的愛、上帝的旨意,以及上帝對人的品行及各種關係上的要求,各世代的人都要遵行。這些命令乃是上帝與祂子民立約的基礎,也是上帝審判的標準。藉著聖靈的工作,它們指出罪惡,喚起人對救主的需要感。得救全是出於恩典,不是出於行為﹔但是其果子是遵行誡命。這種順從發展基督徒的品格,並帶給基督徒康寧感。它是我們對主的愛及對同胞關心的憑據。出於信心的順從顯明了基督改變人生的大能,因此基督徒的見證便得以加強。

20.

安息日

  那賜福的創造主,在六日創造大功之後,第七日便安息了,並為所有的人設立了安息日,作為創造的紀念。上帝那永不改變之律法的第四條誡命,要求人依從安息日的主──耶穌的教訓與作法,遵守這第七日的安息日,作為休息、崇拜與服務的日子。安息日是一個與上帝及彼此交通的喜樂的日子。它是我們在基督裡蒙救贖的表徵,是我們成聖的記號,是我們忠誠的標記,並在上帝之國中永恆未來的預嘗。安息日是上帝與祂子民之間所立永約之永恆的標記。喜樂地從晚上至晚上,從日落至日落,遵守這神聖的時刻,就是對上帝創造與救贖的慶賀。

21.

管家

  我們是上帝的管家。祂託付我們時間與機會、能力與錢財、地上的福分與資源。我們有責任適當地使用它們。我們由於忠心地服事祂及服事我們的同胞,藉著將什一歸還祂,為了福音的宣講,接著支持教會及教會增長所作的奉獻而承認上帝的主權。管家的身分,是上帝為了培育愛勝過自私與貪心,所賜給我們的一項特權。管家因他的忠心而使他人得福時,就歡喜快樂。

22.

基督徒的品行

  我們蒙召要成為一批敬虔的百姓,思想、感情、行動,都與天國的原則相和諧。為了讓聖靈在我們裏面重造主的品格,就讓我們只參與那些能在我們生命中產生像基督的純潔、健康、喜樂的事。也就是說,我們的興趣與娛樂,應該合乎基督徒對美的崇高品味與標準。我們的衣著,雖因文化上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卻當以樸素、保守、整潔為原則。適合於人的美不在於外在的妝飾,但在於那以溫柔安靜的心為永不磨滅之妝飾。它也表示,因為我們的身體是上帝的殿,就當聰明的照顧。除了適當的運動與休息之外,我們要盡可能採用最健康的飲食,並禁止食用聖經所指明的不潔淨的食物。因為含酒精的飲料、菸草以及毒品,有害我們的身體,我們也禁戒不用。要參與那能將我們的思想、身體都帶入基督教導下的一切活動,祂熱望我們有健康、喜樂與良善。

23.

婚姻與家庭

  婚姻是上帝在伊甸園所設立,並由耶穌所確認,為一男一女在相愛中廝守終身的結合。對基督徒而言,婚約的應許不僅是對配偶立的,也是對上帝立的,並且這種婚姻關係,應該只由信仰相同的雙方建立。彼此相愛、尊重、有責任感,乃是構成這項關係的因素。這項關係,乃是要反映基督與教會之間的愛、聖潔、親密與關係的永恆性。至於離婚,耶穌教導說,除了姦淫之外,人若離棄配偶與另一個人結婚,就是犯了淫亂罪。雖然有些人的家庭關係不理想,但那在基督裏完全將自己許配予對方的婚姻夥伴,仍能因聖靈的帶領及教會的牧養而在愛中合一。上帝賜福家庭,要家庭的成員彼此幫助,達到完全成熟之境。作父母的要教養兒女愛主並順從主。藉著他們的言行,來教導兒女,基督是一位慈愛的管教者。永遠溫柔、體貼,要他們成為祂身上的肢體,上帝家庭中的成員。家庭親密度增長,乃是末世福音信息的標誌之一。

24.

基督在天上聖所的服務

  天上有一個聖所,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手所支的真帳幕。基督在其中為我們服務,為了使信徒能獲得祂在十字架上,只一次獻上的贖罪祭的好處。祂升天時,即就任我們的大祭司,並開始祂代求的工作。在主後1844年,2300日預言時期結束之時,祂進入了祂贖罪工作的第二階段,也是最後的階段。查案審判的工作,是對一切罪惡最終處置工作的一部分,由古時希伯來聖所贖罪日潔淨的儀式所預表。在那預表性的崇祀中,聖所是由所獻祭牲的血所潔淨,但是天上的物件卻是用那完全的祭,耶穌的血所潔淨。查案審判向天上的生靈顯明死去的人中,那些在基督裏睡了的人是在祂裡面的,配在第一次復活中有分;那些住在基督裏的活人,因遵守上帝誡命和耶穌真道,並在祂裏面,因此也顯明是已預備好可以變化升天,進入祂永恆的國。這項審判顯明了上帝拯救那相信耶穌的人乃是公義的,並宣稱那保持忠於上帝的人應承受國度。基督這項工作的完成,就是標明基督復臨前人類恩典時期的結束。

25.

基督復臨

  基督復臨是教會有福的指望,是福音最高的境界。救主的降臨是真實的,祂要親自降臨,是肉眼能見、普世性的。祂復臨時,死去的義人將要復活,並與活著的義人一同得榮耀,被接到天上。但那不義的人則要死亡。大多數的預言幾乎都完全應驗,目前的世界情況更顯明,基督復臨已經迫近。但那時辰尚未啟示我們,因此我們要隨時準備好。

26.

死亡與復活

  罪的工價乃是死。但是上帝,那唯一不死的,卻要賜永生給祂的贖民。在那日以前,死對所有的人,乃是一種無知覺的狀態。當基督—我們的生命顯現之時,復活的義人與活著的義人要得榮耀,被提到天上,與他們的主相遇。那第二次的復活,就是不義之人的復活,則要等到一千年之後。

27.

千禧年與罪的結束

  千禧年乃是第一次復活與第二次復活之間,基督與聖徒在天上施行統治的時期。在此時期中,已死的惡人會受審判,地會完全荒涼,沒有活人居住,但為撒但與他的使者所佔據。一千禧年結束時,基督與祂的聖徒並聖城,一同從天降至地上。那時死去的惡人要復活。他們與撒但和他的使者一起圍攻聖城。但是從上帝那裡來的烈火會燒滅他們,並潔淨地球。這樣,宇宙就會永遠不再有罪及罪人。

28.

新地

  在義人所居住的新地之中,上帝會為蒙贖之人預備永遠的家鄉,並一個享受永生、愛、喜樂,及在祂面前學習的完美的環境。因為在這裏,上帝會親自與祂的子民同住。痛苦與死亡將成為過去。善惡之間的大鬥爭要結束,不再有罪惡。宇宙萬物,有生命之物與無生命之物,都會宣揚上帝就是愛。祂將施行統治直到永遠。阿們!



資料來源:華安聯合會網頁

 
 
(c) 2024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