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Sabbath Time 安息日時刻

Place: Temple City, CA

Start: 07:12 PM, 03/29/2024

End: 07:13 PM, 03/30/2024

世事新談2013年二月

世事新談2013.02.23

撰稿:鄧天麟長老

原本開心的郵輪假期,竟淪為地獄之旅。美國「凱旋號」(Carnival Triumph)郵輪周日(2/10)在墨西哥灣行駛時機房起火,失去動力。斷水斷電下,污水從廁所溢出,地毯滲滿尿糞,臭氣熏天;乘客排隊數小時都只獲三文治充飢。直至前晚(周四2/14),郵輪終被拖回岸,五日噩夢才告結束。

「凱旋號」載有4,556名乘客和船員,上周四由德州加爾維斯頓(Galveston)出發前往墨西哥,原定周一回程。豈料周日郵輪機房起火,令原本開心享受假期的乘客,一下子由天堂跌落地獄,因為郵輪失火後斷電,失去動力,連供水和渠務系統都失靈。全船只有五個洗手間運作正常,滿足不了所有人需要,結果廁所不勝負荷,污水溢出,地毯滲滿尿糞,臭氣熏天。船員要求乘客在浴缸小便,大便就用膠袋解決。.....http://blog.yahoo.com /.....若得不到拯救,這些被困的乘客便要面對生病、甚至「慢性」死亡的威脅。如疾病一般,郵輪意外也有「急性」的。記得鐵達尼號嗎?意外發生後便迅速地沉沒,很多人無法及時逃生,便要葬身大海中。但聖經中有一艘大船「挪亞」號,本身便是拯救。它沒有引擎,設備簡陋,卻能讓挪亞一家八口,以及眾多陸上動物得到拯救。他們在方舟整整一年,沒有衛生環境的問題,可算是一件偉大的神蹟!方舟預表基督的救恩。世界好像一艘快要沉沒的郵輪。種種的天災人禍(如沙士)正在應驗聖經中關於末日的預兆。你是否已進入這「基督」號的方舟呢?

 

世事新談2013.02.16

撰稿:鄧天麟長老

克裏斯托弗·喬丹·多爾納(Christopher Jordan Dorner,1979年6月4日-2013年2月12日)是一名前洛杉磯警察局警官、前美國海軍預備役成員。他是2013年美國南加州連續槍擊案的主要嫌疑犯,該案件涉及2月3日至12日對於警察的一系列槍擊並導致4人(其中2名警察)身亡,另有4名警察受傷。他成爲了洛杉磯警察局歷史上最大規模抓捕行動之一的抓捕物件,這次抓捕行動共涉及美國4個州以及鄰國墨西哥。

在槍擊案發生期間,多爾納同母親居住于加州拉帕爾馬。多爾納並無子女,法庭記錄顯示他和妻子在2007年離婚。

2月11日,地區檢察官決定以對一名警官的謀殺罪以及對三名警官的謀殺未遂罪起訴多爾納。次日,據信是多爾納者又捲入了一起槍擊案,導致一名警官死亡,而槍擊者本人在其藏身的小屋被火燒盡後,警方在屋內找到一具遺體,經確認遺體即為多爾納。http://zh.wikipedia.org/wiki/…

當槍擊發生疑犯在逃時,南加洲多縣的居民很恐慌,希望早些捉到疑犯,甚至希望警方早些殺死疑犯。在思考的過程,筆者忽然想到如果是主耶穌,祂會如何希望呢?聖經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 」(結 33:11)所以筆者在禱告中向主的呼求,便是希望這疑犯能放下武器,自首歸案,縱使這是很不會發生的情況。

現在槍手已經死亡,南加州的居民可說是少了一些恐懼,但在實際生活上也不是安全很多,因為槍擊案仍然隨時會發生!所以我們不必因這槍手的死亡而慶幸,而要學習主耶穌的心腸,為他的沒有悔改而感到惋惜。

 

世事新談2013.02.09

撰稿:鄧天麟長老

「社運人士古思堯被指在去年六月及今年元旦遊行示威時,分別焚燒國旗及塗黑國旗區旗,事後被控三項侮辱國旗及一項侮辱區旗罪,昨於東區法院被裁定四罪成立。」http://the-sun.on.cc/

另外,「網民「惡搞」五星紅旗惹官非!卅歲男子涉嫌將六張塗上污穢物及用腳踐踏的五星紅旗相片,上載至社交網站facebook。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展開追查,按IP 地址(網制網絡位址)追蹤,昨日在天水圍寓所以涉嫌「侮辱國旗」將其拘捕。」http://orientaldaily.on.cc/

「國旗起源於古代軍旗,作為戰場識別的標誌,希臘羅馬的古籍中都有使用軍旗的記載,在歐洲中世紀時大量出現。當時歐洲的騎兵由於使用盔甲難以分辨敵軍,因此使用各自所屬紋章盾徽的圖案作為軍旗,... 」維基百科

是的,旗幟本身的作用是讓隨從者能辨認心領導者的方向,而能聚集在那裏,正如我們參加旅行團時,跟著團旗走便不會走失。

國旗代表著一個家的政權。原來上帝的國度也有旌旗的。「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出17:15)。這樣,這幅旗幟在何時舉起呢?「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裏面得永生〕」(約3:14-15)當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被高舉之時,就能吸引萬民歸向祂。(約12:32)所以,有一首詩歌這樣說:「十字架為旗號,在前導我程。」

朋友,你人生中有可以仰望、值得跟從的旗幟嗎?

 

世事新談2013.02.02

撰稿:鄧天麟長老

【互聯網】科學雜誌《新科學家》發放片段顯示,南韓科學家早前在日本海首次拍到十二隻海豚緊靠一起,砌成「救生艇」,載着受傷的海豚,好讓牠不至於沉入海底。雖然海豚最後不幸死亡,海豚群的行徑令科學家大為感動。上述海豚的事例,實在令我們人類很慚愧。聖經中的比喻,當祭司和利未人見到受到重傷的同胞時不顧而去,實在有很大的對比。雖然動物的腦部在比例上,比人類的腦部細小,但動物也會有感情與認知的,正如狗狗被稱為人類最好的朋友。你問:「動物能認知?」是!請看看以下的經文:聖經說:「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賽 1:3)

願我們人類能謙卑,承認造物主的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