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Los Angeles Cantonese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Sabbath Time 安息日時刻

Place: Temple City, CA

Start: 07:28 PM, 04/19/2024

End: 07:29 PM, 04/20/2024

世事新談2013.09.07

 

但以理書十一章預言南國埃及以及北國敘利亞多事發生,就是到了今天,這兩個國家在政治上也是不穩定的。上月14日,埃及安全部隊在開羅兩處穆爾西支持者的營地展開清場行動,據報道行動已造成525人死亡和3717人受傷;上月22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生沙林毒氣攻擊,第一輪砲彈攻擊約在凌晨2時20分至2時40分之間,死亡1300人。(上述兩樁事件皆引自維基百科)世間充滿暴力事件,不論是對他人的暴力、或是對自己的暴力(自殘/自殺)。上述事件引起關注,因為死傷眾多。在敘利亞的毒氣事件更引起他國考慮動武,這樣我們會問:是否應該向敘利亞動武呢?動武又是否可以解決問題呢?論政者漢娜·阿倫特(Hannah Arendt)這樣說道:「暴力行為,與其他行動一樣,會改變世界,但最可能的改變,就是令這世界變得更暴力。」換言之,暴力只引發更多問題,卻不能解決問題。但是,我們要的是對症下藥,解決病因。又舉例,一個小朋友突然變得暴力,可能是有著他/她不能講出來的原因的。所以要解決問題,必須找到原因何在,然後治本。基督教作家及政治積極份子Jim Wallis亦寫道:「暴力本身並不是問題(本身),它只是問題的後果。」那麼,問題在那裏呢?欲知道實際問題在那裏,請來參加本團契於九月20, 21, 27, 28日(星期五、六)黃昏7:00pm「精彩人生」福音講座。講員黃俊宜長老誠懇地將最佳答案告訴您!

世事新談2013.09.14

 

在中秋前夕,筆者很自然地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現代電腦科技發達,讓身處遠方的人都可以一瞬間、而且很便宜地與對方聯絡得到;而一個家庭中的成員,現今也更能接受散居各處了!可是,還有一樣極難對付,要將人分離/扯開的敵人,就是「死亡」了。正如西班牙作家賽凡提斯(Cervante) 寫道;「任何事情都有解救;但惟獨死亡,不論遲或早,都肯定會將我們壓倒!」然而,人是極其希望與已死的親人聯絡的,可是電腦軟件尚未有此功能——不知是否陰間的WiFi訊號太弱!或者訊號系統還未安裝妥當?不過,人類聯絡死人的傳統方法,不是使用電腦科技的,而是藉著招魂術的。根據維基百科:「招魂術是指一種與死者靈魂溝通的巫術,在人類歷史上已經存在一段很長的時間,通常與黑巫術或巫術有所關聯。」但是,根據聖經,上帝是不容許人使用招魂術的。你會問:「為何上帝沒有同理心,不明白人類是極希望聯絡已死的親人呢?」原來是這樣的:根據聖經,人死後仿似睡覺,是無知覺的。藉招魂術所聯絡到的,並不是你的真正親人,而是魔鬼所裝扮的,上帝不想我們被魔鬼欺騙吧!這樣,我們是否永遠不能與已死的親友聯絡呢?欲知道答案如何,請來參加本團契於九月20, 21, 27, 28日(星期五、六)黃昏7:00pm「精彩人生」福音講座。講員黃俊宜長老誠懇地將最佳答案告訴您!

世事新談2013.09.21

 

近日美國又發生多樁槍擊事件,包括在華盛頓海軍總部於9/16發生的,和在芝加多公園於9/19發生的。我們都很希望知道槍手為何會發動襲擊。若然槍手也死亡,我們只能透過認識他的人所觀察得到的,進行一些分析及推測,例如於華盛頓海軍總部的槍手,有以下對他的描述:『一些熟人覺得亞歷克西斯「人不錯」,但他的父親說兒子脾氣暴躁、情緒常失控,可能與2001年「9·11」恐怖襲擊造成的創傷後應激障礙綜合征相關聯。他告訴調查人員,兒子在「9·11」襲擊後「積極參與救援」。...

亞歷克西斯有多次「暴力」案底。2004年,他因在住宅附近槍擊一輛汽車被捕,自稱自己當時因憤怒「大腦一片空白」。按照西雅圖警方記錄,兩名建築工人把一輛車停在亞歷克西斯住宅附近,後者走出家門,朝著汽車輪胎連開三槍,接著慢悠悠走回屋內。他後來告訴警方,「9·11」事件時他在現場,「受到那件事侵擾」。』-http://news.wenweipo.com/2013/09/18/IN1309180011.htm筆者相信,亞歷克西斯犯案的原因,與他的精神狀態有密切的關係。在這崇尚物質的社會中,多少人只則重於肉體上的滿足享受,而下意識地忽略了心理/精神的健康狀況。一位著名的精神科醫生William Menninger (1900-1966) 這樣說:「精神健康的問題,並不是影響著每五個人的三個或四個,而是每一個人中的一個。」你不同意嗎?在這紛擾的世界過日子,人要獨善其身,確是十分困難。據悉,亞歷克西斯曾經嘗試藉著佛學以求解脫,但看來卻不成功。這樣,我們如何能獲得身、心、靈完全和諧的「精彩人生」呢?欲知道答案如何,請來參加本團契於九月20, 21, 27, 28日(星期五、六)黃昏7:00pm「精彩人生」福音講座。講員黃俊宜長老誠懇地將最佳答案告訴您!

世事新談2013.09.28

 

請你看看這則網上新聞:「巴基斯坦西南部阿瓦蘭偏遠地區發生7.7級大地震後,南部港口城市瓜德爾對出六百米水域「冒出」了一個山狀小島,海床的泥土被推上水面。小島約18米高、30米長、76米闊,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昨日更有人出動船隻登島「探險」。當地傳媒報道指,60年前於該位置亦曾現一個島,後來消失,估計是因強震令該範圍地殼再次上升。」

http://hk.news.yahoo.com/7-7級強震逾三百死-巴基斯坦驚誕新海島-224539628.html

記得2004年印尼地震引發海嘯嗎?死傷慘重。況且,當時有些陸地沉了在海洋裏,令到海岸線要重劃。但到了今年,筆者才第一次聽聞有新海島出現的這一回事,究竟是福是禍卻未有評論。

筆者來自香港。眾所週知,香港地小人多,所以高樓大廈林立,以解決住屋問題。在市區行路,實在是寸步難行的,尤其是過節期間,所以政府亦要倚靠填海來增加土地的供應。嘿!若在離島區,有一海島突然出現,可能香港人的第一反應會是開心的;只不過,政府若要開發這小島讓人可以居住,不知有多少港人願意去住呢?世界上,人口增加始終是一個嚴重問題,況且,更有全球暖化令兩極的冰塊溶解而水位上升的威脅。何時才可以解除這個危機呢?主耶穌基督曾說:「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14:2-3)

親愛的朋友,願您能接受主耶穌基督的邀請,有一天將與眾信徒一起,承受天國這塊永恆的樂土吧!

 

 

 

 
 
(c) 2024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羅省粵語教會.